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一旅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
发表时间:2021-04-20 11:05: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部湾航空行政事务中心20日披露,4月16日晚19时许,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的检查中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后,座位号为36J的男性旅客王某承认在登机时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投掷了6枚用红纸包裹的硬币,随后相关人员将6枚硬币全部寻回。

图 旅客王某登机前向飞机扔掷的硬币。黄秉柱  供图

  图 旅客王某登机前向飞机扔掷的硬币。黄秉柱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黄秉柱)北部湾航空行政事务中心20日披露,4月16日晚19时许,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的检查中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后,座位号为36J的男性旅客王某承认在登机时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投掷了6枚用红纸包裹的硬币,随后相关人员将6枚硬币全部寻回。

  出于安全考虑,北部湾航空决定取消当天的GX8814航班,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后于次日安排补班飞行,148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据悉,旅客王某已移交机场公安做进一步的处理。

  北部湾航空机务工程师表示,作为飞机最核心的部件,发动机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金属物体,由于气流不断进入发动机内部,硬币会形成碎片并损伤外部和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可能引起发动机失去动力,将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北部湾航空组织机务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对GX8814航班发动机进行检查,在确认满足适航条件后执行航班任务。

  北部湾航空再次提醒广大旅客,2018年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旅客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不文明行为将面临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在乘机时请务必严格遵守民航法律法规,如果发现类似的不文明行为请立即告知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维护民航安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