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共享停车场
发表时间:2021-04-20 15:1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南宁市政府统一部署,为充分盘活社会停车资源,在具备开放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有序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进一步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目前,南宁市首批8家行政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共享停车场,共计233个泊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刘晓玲)家住青秀区东葛商圈、金湖广场一带的居民们或许经常会面对这样的困扰,每天晚上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却发现小区内早已经停满了小车,无奈只能兜兜转转,花上十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找到空余车位。

  刘晓玲 供图

  记者20日从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根据南宁市政府统一部署,为充分盘活社会停车资源,在具备开放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有序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进一步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目前,南宁市首批8家行政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共享停车场,共计233个泊位。

  目前开放共享的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主要集中在青秀区,分布在贤宾路、金洲路、桂春路南二里、东葛路、民主路等。首批8家开放共享停车场的行政事业单位分别是南宁市交警支队42个泊位、南宁市科协13个泊位、南宁市教育局42个泊位、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0个泊位、南宁市司法局37个泊位、南宁市财政局56个泊位、南宁市民政局18个泊位、南宁市人社局15个泊位,共233个泊位。

  向社会开放时间在工作日夜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满足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需求。根据《关于优化调整南宁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南价费〔2014〕64号)文件,停车收费标准为:前2小时5元,之后每小时1元,24小时最高限价为10元。

  刘晓玲 供图

  开放共享的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入口处都设置有专用标识牌,注明有开放时间、收费标准等信息。车主停车的时候可以关注“慧泊车服务”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各停车场的剩余车位数及开放时间。入场停车有两种方式:一是在线预约停车位,二是到现场扫码入场。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影响单位正常办公停车需求,车主须按规定的离场时间取车离场,取车的时候通过“慧泊车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自助缴费。

  刘晓玲 供图

  随着南宁市机动车辆逐渐增多,停车难成为普遍问题。不少市民呼吁“盘活存量”,开放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出台“共享停车”措施,鼓励将闲置停车位拿出来供市民停车,加大现有停车位的利用率。

  家住金洲路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在慧泊车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可以知道哪里有共享停车场,晚上我们回来可以把车停在最近的南宁市民政局共享停车场,不再担心停车难了!”市民谢先生说:“支持这项举动,让单位的资源充分服务社会。将闲置行政事业单位停车位拿出来供市民停车,加大停车位的利用率,非常便民!”

  慧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实现错时对外开放,拉近机关单位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缓解了人民群众停车难的问题,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实现了闲置资源的有效利用,充分盘活停车资源,更好满足城市停车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