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靖西警方半个月打掉8个电诈团伙 抓获46人破案36起
发表时间:2021-04-22 12:1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4月以来,广西靖西市公安局向边境电信网络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4月1日至16日,该局共打掉电信网络犯罪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带破案件36起,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梁定万)今年4月以来,广西靖西市公安局向边境电信网络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4月1日至16日,该局共打掉电信网络犯罪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带破案件36起,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图为抓获的电诈嫌疑人。警方供图

  图为抓获的电诈嫌疑人。警方供图

  针对靖西边境地区电信网络犯罪特点,该局一是加大投入保障。通过整合、调剂的方式,在合成作战中心专门腾出2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作为“反诈”中心办公场所,设置接警处置、合成作战、网络研判、银行联动等多个功能区,投入上百万元够买电脑等办公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二是整合内外资源。加强与金融机构、通信运营商沟通对接,严格落实手机入网、银行开户实名制登记制度,不断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现对涉案可疑账户、手机号码、网络宽带账户的封堵、踢网、关停、冻结、止付。同时,情报、刑侦、技侦、网安等警种部门入驻“反诈”中心一体化运作,汇聚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切实打好整体仗、合成仗。三是充实实战力量。从刑侦、新靖、城郊、边境管理大队等部门抽调6名责任心强、素质过硬的民警充实到反诈中心,使中心实战力不断增强。

图为抓获的22名电诈嫌疑人。警方供图

  图为抓获的22名电诈嫌疑人。警方供图

  近日,针对外省人员流入靖西边境地区实施网络电信犯罪情况,该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断卡•绝流”行动工作专班,开展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线索的核查,对驻足靖西边境的网络电信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靖西平安稳定。

  4月11日,该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来自全国各地有涉嫌电诈嫌疑的19人相继抵达靖西,企图从靖西边境出境前往外国从事网络电信犯罪。警方立即启动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工作机制,多警联动,迅速出击,分别在靖西市城区三家酒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富、张某举等19人。经查,韦某富等19人受境外电诈犯罪集团高新聘请诱惑,与境外电诈人员相互勾结,企图经靖西偷渡过境越南前往柬埔寨、缅甸等国家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目前,韦某富等19人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已被靖西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电诈宣传进社区。警方供图

  电诈宣传进社区。警方供图

  4月16日,在百色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靖西市公安局成功打掉4个潜入靖西市不久,利用POS机和手机网银实施网络诈骗、进行赌博资金转账的电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银行卡136张,电脑21台,手机63部,POS机22个,U盾16个,印章4个,手机卡4张,存储介质4个等一批涉案工具。目前已刑事拘留20人,其他处理2人。

电诈宣传进社区。警方供图

  电诈宣传进社区。警方供图

  警方还开展常态化宣传。运用网络、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实时发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战果,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受理违法犯罪举报。充分发挥社区警务优势,先后出动基层警力2000余人次,开展入户、入企、入校宣传1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多万份,张贴防范告示4万余份,宣传群众50万余人次。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等“五进”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知识;在全市旅馆、KTV、网吧等场所张贴反诈宣传小贴单;协调政府、学校、银行、企业利用现有的LED向广大市民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