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警方保障中越水域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安全
发表时间:2021-04-22 23:1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市2021年中越边境水域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近日在中越界河平而河畔举行。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平而边境派出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组织精干警力深入一线警戒,圆满完成此次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蔡铮 陈元柱)崇左市2021年中越边境水域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近日在中越界河平而河畔举行。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平而边境派出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组织精干警力深入一线警戒,圆满完成此次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崇左警方供图

  平而河是珠江流域的上源河流,源头在越南境内,越南称为奇穷河,由中方平而关入境而得名。平而河水在下游注入左江,汇入邕江,再融入珠江。近年来,由于当地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渔民过度捕捞、河水污染等因素影响,平而河的渔业生态资源逐渐萎缩。

  为保护好中越边境界河水域的渔业资源,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广西崇左市多次举行边境水域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受到边境辖区群众广泛欢迎。4月20日下午,平而河畔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百余名干部群众一起向平而河投放了价值10万元的鲤鱼、草鱼、鲫鱼、青鱼、鲮鱼等鱼苗70余万尾,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对改善平而河流域的态环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举办和绝对安全,平而边境派出所根据活动安排拟定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抽调精干警力组成3个执勤分队,提前5小时部署到位,在安保工作中,各执勤分队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一般部署与重点加强相结合的方法,确保了活动现场和执勤区域的绝对安全。执勤民警严整的警容、严明的纪律、热情的服务,受到参加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的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民警和与会干部群众一起将一袋袋鱼苗放入清澈秀美的平而河中,助推边境水域生态环境改善。放流的同时,民警还对参与活动的渔民和群众宣传讲解休渔期的政策法规,边境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让辖区群众了解保护渔业资源的重要性,确保渔业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