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雁山警方打掉一洗钱团伙 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1-04-23 10:47: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雁山警方在柳州警方的协助下,4月16日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为境外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提供“洗钱”帮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达700多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闫敏超)桂林雁山警方在柳州警方的协助下,4月16日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为境外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提供“洗钱”帮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达700多万元。

  3月24日13时许,桂林雁山公安分局刑侦打击队接到袁某的报警称,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朋友宋某诱骗注册了某网站平台的账户,帮忙在该网站上购买虚拟币,从而参与了“洗钱”的违法行为。接警后,刑侦打击队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干侦查警力展开调查。

  侦办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宋某的银行卡交易异常存在违法犯罪活动可能。进一步发现了以刘某为首的专门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洗钱”的犯罪团伙,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在分局情报的支持下,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刘某等人的活动区域在柳州市。

  正值广西“三月三”假期,侦办民警放弃休息,即刻驱车前往柳州市。随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侦办民警在柳州市区一出租房内将以刘某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查获银行卡20张,电话卡7张,手机7部,扣押车辆1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供述了该“洗钱”团伙大量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账户),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提供“洗钱”帮助的犯罪事实。

  警方介绍,2021年1月以来,刘某与丈夫租用柳州市区一民房,招募郭某春、杨某、曹某清等人为员工,通过收购或骗取他们亲朋好友的银行卡(账户)形式,为境内外诈骗、赌博等网络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当非法钱款转入刘某洗钱团伙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后,犯罪嫌疑人在某网站平台上购买虚拟币,再将虚拟币划拨到指定的链接地址的形式将非法钱款进行“洗白”。

  目前,7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