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铁路开行党史学习教育定制线路
发表时间:2021-04-24 15:1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2日上午,广西南宁东站开往全州南站的D9688次动车正式发车。据悉,这是广西铁路开行的第二列定制化红色教育主题列车,执行区内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线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黄斌立 苏自兴)4月22日上午,广西南宁东站开往全州南站的D9688次动车正式发车。据悉,这是广西铁路开行的第二列定制化红色教育主题列车,执行区内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线路。

党员付楠讲党史故事。黄斌立 摄

  党员付楠讲党史故事。黄斌立 摄

  265名广西党员代表在列车车厢里一起学党史、唱革命歌曲、讲故事、谈体会,随后奔赴湘江战役旧址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当天,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红色教育主题列车上,列车班组成立高铁乘务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欧林玲的组织下,党团员进入车厢,与党员旅客一起,朗诵经典歌词《红梅赞》,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故事大家讲”“革命歌曲大家唱”等,多形式地开展党史知识学习。

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踊跃。黄斌立 摄

  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踊跃。黄斌立 摄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在车厢里响起,列车即将到达红色主题教育列车的终点站——全州南站,但车厢里的旅客仿佛意犹未尽。来自北投广路集团的党员杨长艺说:“坐过多次动车,今天最令人难忘,铁路部门组织得很好,党味浓,有气氛。”动车二车队入党积极分子伍艳说:“以列车流动课堂的方式学习党史知识,我感到很新颖,心情也很激动。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车厢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黄斌立 摄

  车厢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黄斌立 摄

  据悉,广西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充分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十大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内容,设计推出13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线路,开行红色教育主题列车,为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团体开展红色教育现场研学提供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服务。目前,广西区内主要开通到全(州)灌(阳)兴(安)、梧州、百色、龙州、贺州等8条线路,区外开通到瑞金、遵义、井冈山、韶山、兴义5条线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