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首个“警移通”便民服务站在北海启用
发表时间:2021-04-25 08:37: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公安局与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共同携手,搭建的北海市流动人口移动申报平台“警移通”近日正式启用,打通了便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据悉,这是广西首个“警移通”便民服务站。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易虹谷 黎明静)广西北海市公安局与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共同携手搭建的北海市流动人口移动申报平台“警移通”近日正式启用,打通了便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据悉,这是广西首个“警移通”便民服务站。

“警务通”揭牌仪式。蔡军 摄

  据介绍,“警移便民服务站”设立后,推出的“警移通”服务可以为民众办理户籍业务,主要包括: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居民临时身份证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打印居住证明,开具户籍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等10余项业务。

  据了解,此次除了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北部湾西路5G服务厅之外,北海移动还在东都百汇、华美广场、北京路、广东路、上海路、金海岸、高德、同和等8个中国移动服务厅内设立“警移便民服务站”,以公安户政标识,方便民众识别,并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为外来人口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登记服务。达到降低民众办事成本、简化办事流程、释放公安警力、提高服务效能的目的。试点期间便民站共为民众办理户籍业务办理102起,打印户籍证明材料909份,信息查询1233次。

启动仪式。蔡军 摄

  据悉,北海市公安局和北海移动将在北海海城区范围内取得的成功经验复制推广至合浦县、银海区、铁山港区。同时,北海市公安局拟计划将交管业务、出入境业务纳入到便民服务站中来。北海移动与北海市公安局将以此揭牌仪式为契机,努力打造“警移便民服务站” 便民品牌,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积极为民众办实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