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流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窝点 抓获18人
发表时间:2021-04-27 21:0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北流警方打掉4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扣押银行卡274张、扣押手机87台,扣押银行密盾75个,电脑7台,记账本2本。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林展伊)近期,广西北流警方打掉4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扣押银行卡274张、扣押手机87台,扣押银行密盾75个,电脑7台,记账本2本。

  2021年4月12日,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在北流有“跑分”平台犯罪窝点。获得该线索,北流市公安局党委对该案高度重视,北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伟新组织部署,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副局长黎庆森现场指挥案件侦查。

  经侦查,刑侦大队民警迅速掌握了“跑分”犯罪窝点的情况,并部署研究开启了统一收网行动。

  2021年4月13日凌晨2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在北流市中央广场捣毁一跑分平台窝点,抓获跑分上分等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陈某、黄某玲、黄某等3人,扣押银行卡64张、手机25台、银行密盾23个,电脑3台。

  4月13日16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在亿联建材商贸城捣毁一跑分平台窝点,抓获11名嫌疑人,扣押电脑1台,记帐本2本、银行卡129张、手机37台、公司打印1个,网银盾35个。

  4月17日21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在客运中心附近一居民楼捣毁一跑分平台窝点,抓获1名嫌疑人,扣押电脑1台、银行卡34张、手机8台、网银盾16个。

  4月18日13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在北流市富林名苑捣毁一跑分平台窝点,抓获3名嫌疑人,扣押电脑2台、银行卡47张、手机17台、网银盾1个。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18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经查,这类团伙明知是协助他人从事“跑分”洗钱违法犯罪活动,为了非法获利,通过购买银行卡,提供银行卡给赌博网站接收赃款,再通过银行卡绑定的手机银行将赃款转给对方指定的银行卡,从中赚取转账金额的百分比点数作为报酬的形式实施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