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国门警花”喜获广西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表时间:2021-05-01 10:26: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心之源”船检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在下步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八桂移民管理事业添砖加瓦。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王祚玮 冯国梁)4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庆祝“五一”劳动节暨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广西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广西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心之源”船检组获评“广西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9年1月,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心之源”船检组伴随着部队转隶组建,由该站8名女民警组成。在她们当中,有的是前台办检能手,有的是业务岗位尖兵,有的还是警务训练达人。她们作为广西移民管理警察,矢志强警、苦练本领,巾帼不让须眉,支撑起国门口岸“半边天”。

  “心之源”船检组始终以“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永葆忠诚之源;恪守崇廉拒腐的公心,永葆正义之源;常怀爱岗敬业的恒心,永葆奉献之源;凝聚精益求精的匠心,永葆力量之源;秉承戍边卫国的丹心,永葆信念之源”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工作中严格落实边检勤务制度,积极推进“放管服”边检勤务改革,全面提供“全时制、全天候、零等待”通关的优质服务,做到入出境船舶随到随检——报检窗口24小时在线,证件申请随到随办——认真履行每周“5+2”工作制承诺,大大缩短船舶手续办理时间,有效为企业和船方节约航运成本。

  立足西南大港创造一流业绩。两年以来,“心之源”船检组主动服务防城港口岸开放开发,与驻地建设西南大海港同频共振,边检业务跃上新台阶:截至2021年4月,共验放出入境船舶1千余艘次、人员2万余人次,办理登轮许可5千余份,开展边检法律法规宣传活动6次,发放边检法律法规宣传手册500余份,有效扩大边检工作社会影响力。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心之源”船检组组建“防疫突击队”和“巾帼先锋岗”,时刻不忘使命,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国门稳定的神圣职责,不惧危险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以巾帼之姿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期间,她们身先士卒,冒着随时会被新冠感染的风险,登上船舶开展船员换班及口岸疫情隔离交接1千余人次,办理边检行政案件3起、查获违法违规人员5人、罚款金额共计人民币20000元,同时实现了检查验证零差错、执法执勤零投诉、案件办理零复议、安全工作零事故、行政管理零违纪的目标,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维护了口岸出入境秩序畅通和辖区的安全稳定,工作做法获得市委市领导的批示肯定。

  防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心之源”船检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在下步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八桂移民管理事业添砖加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