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断卡”行动 来宾警方共抓获648人
发表时间:2021-05-05 10:5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公安部和广西公安厅的相关工作部署,来宾市公安坚持“打、防、管、控、宣”多管齐下,步推进,深挖扩线、追踪溯源,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等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日电(莫崇贵)自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公安部和广西公安厅的相关工作部署,来宾市公安坚持“打、防、管、控、宣”多管齐下,步推进,深挖扩线、追踪溯源,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等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

  截至4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人员648人,打掉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团伙231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31人,教育训诫143人,扣押涉案银行卡、电话卡300余张,查获作案电脑、手机和U盾等涉案物资一批。

  典型案例1

  2021年4月19日,兴宾分局经过前期的研判侦查,在兴宾区某酒店打掉1个涉嫌为网络诈骗及其它网络犯罪提供支付结算的“跑分”团伙,抓获以苏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0人,扣押银行卡16张,手机11部。经审讯,苏某等人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我市兴宾区不定点的组织相关人员提供银行卡,微信账号从事“跑分”违法犯罪活动,日均流水达60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典型案例2

  2021年3月16日,合山市公安局在开展涉诈线索专项核查工作时,发现兰某名下农业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案15起,受害人被骗金额达28万元,经对兰某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办案人员成功在来宾市兴宾区将兰某抓获,并抓获其同伙兰某涛、韦某江,经讯问,兰某、兰某涛、韦某江对其开办贩卖个人银行账户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从中非法获利。目前兰某、兰某涛、韦某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