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铁警迎战“五一”返程客流高峰
发表时间:2021-05-06 12:0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铁路公安局6日披露,为迎接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铁路警方坚持显性用警原则,24小时在岗在位,从机关、支队等调配警力支援一线,加大站车管控力度,提升警车巡逻频率,让警灯不间断闪亮,并督促加强安检查危,配合做好旅客疏导、实名验证等工作,全力维护良好站车秩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梁荫发 符振华 魏宇博)南宁铁路公安局6日披露,为迎接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铁路警方坚持显性用警原则,24小时在岗在位,从机关、支队等调配警力支援一线,加大站车管控力度,提升警车巡逻频率,让警灯不间断闪亮,并督促加强安检查危,配合做好旅客疏导、实名验证等工作,全力维护良好站车秩序。

图为警车巡逻。梁荫发 摄

  图为警车巡逻。梁荫发 摄

  在南宁东、南宁、桂林、桂林北、柳州、北海等旅游重点车站,铁路警方还设置民警服务台、雷锋岗、讲解台,为进出站旅客做好引导和答疑解惑服务,提升旅客群众安全感、获得感。针对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铁路警方制作了防骗易拉宝和小手册,以提醒大家加强防骗意识。

民警发放宣传资料。梁荫发 摄

  民警发放宣传资料。梁荫发 摄

  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是今年“五一”假期旅游热门城市。北海铁路公安处提供的信息显示,“五一”假期前4日,广西沿海的北海、合浦、钦州东、防城港北四个客运车站共计接发旅客43.4万人,其中发送旅客22.2人,到达旅客21.2万人,创历史新高。5月5日,北部湾地区各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6万人。

图为民警利用高音喇叭引导旅客分区域快速出站。魏宇博 摄

  图为民警利用高音喇叭引导旅客分区域快速出站。魏宇博 摄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舒缓车站治安及乘降压力,北海铁路公安处根据预案推行多项工作措施,从处机关增派35名精干警力增援管内北海、钦州东等重点旅游目的地客运车站开展客运执勤。并为每个执勤警组配备高音喇叭用于秩序维护。加强对车站广场、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确保平安稳定。

图为铁路公安联合地方武警开展立岗及巡逻。符振华 摄

  图为铁路公安联合地方武警开展立岗及巡逻。符振华 摄

  节日临近尾声,不少旅客在旅途的过程中,因一时大意遗失了身份证、户口本等重要物品,导致乘车受阻。针对这一情况,铁路警方采用人工窗口实时办理和自助打印机制证的方式,快速办理临时乘车证明,保证旅客能够顺利出行。5月4日,在南宁东站二楼候车大厅制证窗口,一名女性旅客在出行时,就不小心将身份证遗落在亲戚家中。工作人员在核实相关信息后,不到2分钟就帮该女士办好临时乘车证明,使她顺利进站乘车。

图为铁路公安联合地方武警开展立岗及巡逻。符振华 摄

  图为铁路公安联合地方武警开展立岗及巡逻。符振华 摄

  为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带来的突发情况,铁路警方根据实际制定印发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强化预警信息,明确职能部门和岗位分工,启动路地联勤联动应急机制,确保大站客流秩序稳定和旅客群众乘降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