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昭平警方捣毁2个非法支付结算窝点 涉案资金流水超亿元
发表时间:2021-05-06 14:3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多警种紧密配合、多部门通力协作,连续捣毁两个非法支付结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两处窝点涉案资金流水超1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吴乃桥)日前,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多警种紧密配合、多部门通力协作,连续捣毁两个非法支付结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两处窝点涉案资金流水超1亿元。

  4月22日,昭平警方捣毁一处涉案资金流水达1.03亿元的非法支付结算窝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当日,黄姚派出所联合樟木林派出所,在昭平县公安局刑侦、技术等部门支持下,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嫌疑人4名,捣毁窝点1处,查获涉案银行卡50余张,手机30余部,手提电脑1台,该窝点涉案资金流水达1.03亿元。

  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开展摸排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在昭平县黄姚镇藏匿有一非法支付结算窝点,该窝点通过提供“第四方”交易并从中非法获取利益。经分析研判,民警最终锁定了全部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随即迅速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罗某、余某、钟某、林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交代了利用多张银行卡通过非法支付结算获取利益的犯罪事实。该团伙成员在明知转账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然为了获取不法利益而作案。目前,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4月23日,昭平警方再次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当日,城厢派出所接到上级机关指令,在昭平县城某医院附近一民房处有人从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捕小组迅速出击,当场将正在从事非法支付结算违法犯罪活动的嫌疑人陈伦某、陈某修、陈某海、陈某洪、陈某、陈某忠抓获,同时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电话卡等涉案物品一批。

  经查,该团伙自2021年2月以来,通过非法支付结算平台为网络赌博等非法交易提供资金流转和结算渠道,为诈骗团伙收取、转移赃款近千万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伦某、陈某修、陈某海、陈某洪、陈某、陈某忠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