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眼科医院将单日为百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发表时间:2021-05-07 13:4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计划于“七一”前在全院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力量利用一天时间为10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

资料图: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护人员下乡筛查白内障。李斌勇 摄

资料图: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护人员下乡筛查白内障。李斌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陈小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计划于“七一”前在全院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力量利用一天时间为10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

  据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官宣,免费白内障手术的筛查工作,从今年5月1日起全面铺开。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参与100例免费白内障手术活动:已经缴纳医疗保险,确诊为白内障疾病,经专科医生评估后能耐受手术的患者;有民政部门认定的优抚、低保、特困、低收入对象及其直系亲属;总工会认定的困难职工及其直系亲属;持证残疾人及其直系亲属;村委会、街道居委会证明的确需手术的其他类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等,可优先进入免费流程,直接在办理入院时出具相关证件及复印件即可。

  与此同时,和单日百例手术相关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准备中。6月下旬,该院将会组织9名经验丰富的眼科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共同为患者实施免费手术,以保证手术的数量和质量。

  据了解,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是广西第一家公立二级甲等眼科医院。医院是“中华健康快车/广西李宁基金会白内障治疗中心”,是全国第一批“中华健康快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中心”之一。2016年,因医院在糖网筛查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授予 “启明先锋奖”。

  该院还是柳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定点医院;每年完成的白内障手术例数、免费白内障手术例数以及糖网病筛查人数均排在全国项目前列,多次获国家卫健委表扬。2019年医院作为广西唯一指定的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的项目运行单位,已为广西10个地市的患者完成近1500例复明手术。2019年,该院还参与了“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为当地1013名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并得到柬方一致好评。

  此次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委精心策划部署,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及流程。成立了手术医师组、病区医师组、筛查组、手术麻醉组、医院感染管理组、疫情防控组、护理组、后勤保障组等14个项目小组,以保证百例手术的顺利完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