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寨安边检站“开门评警”听意见 “从严治警”造铁军
发表时间:2021-05-09 10:1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人民群众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监督。5月8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部署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倾听民声民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胡振业)为全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人民群众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监督。5月8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部署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倾听民声民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图为群众填写调查问卷  饶友江 摄
图为群众填写调查问卷 饶友江 摄

  “我家就住在附近,经常过你们检查站,民警每次都认真对我检查,虽然会耽误一些时间,但是也能理解,都是为了维护平安嘛。”活动中,该站民警深入附近村屯,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的形式,摸排民警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收集队伍管理存在的顽瘴痼疾,摸清人民群众对检查站各项工作的真实评价。

图为民警与群众座谈  饶友江 摄
图为民警与群众座谈 饶友江 摄

  为切实收集到最真实、最直接的群众意见,该站针对民警、辅警在边境管控、执勤执法、疫情防控、队伍管理、服务群众等5个方面12项具体问题制作调查问卷,方便群众准确作出判断,全面搜集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移民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图为民警张贴海报 饶友江 摄
图为民警张贴海报 饶友江 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张贴海报2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50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条。

  “我们就是要真开门、开大门,切实深入群众,自觉接受监督,找差距、找问题、谋出路,坚持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移民管理铁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寨安边境检查站副站长戴秋云介绍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