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南大门”广西凭祥多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1-05-10 20:2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广西凭祥市官方10日介绍,中国“南大门”凭祥市多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11万剂次 。

 
在广西凭祥市,民众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庞立坚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 (黄艳梅 梁晶莹 黄伟)据广西凭祥市官方10日介绍,中国“南大门”凭祥市多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11万剂次 。

  凭祥市地处中国陆地边境最南端,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陆路门户。

  近期,由于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广西“外防输入”形势严峻。作为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凭祥市继5月1日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5月4日再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前4例确诊病例同行人员)。

 

 
在广西凭祥市,民众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庞立坚 摄

 

  据凭祥市官方介绍,作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线”,凭祥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中越口岸(互市点)实行跨境代驾模式,同时对口岸(互市点)进境冷链食品实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该市按照“应种尽种”、边境0—20公里边境居民优先接种原则,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基本实现“应种尽种”。

  凭祥市还加强隔离点规范建设,做好隔离酒店转运闭环管理,隔离场所负荷量达80%以上按指引严格闭环转运至周边县区。今年1月1日至5月6日,凭祥市累计接收隔离入境人员13909人,在凭祥隔离安置6043人,转运至其他县区隔离安置7866人,现隔离安置1007人。

  广西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入境人员、货物实施从“国门”到“家门”闭环式管理。

  截至5月9日17时,广西累计完成668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区口岸检验检疫、装卸、搬运、运输等人员,隔离点和闭环转运人员、进口冷链物品的销售人员、冷库工作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实现“全覆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