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开展边境管理业务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1-05-11 15:2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效和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结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建设总要求,近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组织全站民辅警开展边境管理业务实战技能竞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李阿柱 杨亚龙)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效和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结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建设总要求,近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组织全站民辅警开展边境管理业务实战技能竞赛。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挑灯夜读抓理论,以法为纲促勤务。夏石边境检查站地处于崇左市凭祥市、龙州县、宁明县三县交汇处,扼守322国道和南友高速两条交通要道,是进出凭祥边境管理区的必经之路,执勤执法业务量大,情况复杂,执勤民警只有牢牢掌握岗位所需的法律知识和其它相关规定,才能更好的开展好执勤执法行动,顺利完成服务群众、打击犯罪和保一方平安的任务。

  磨剑铸盾练精兵,危机处置显章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次成功处置突发警情的背后都是千百次的训练,为有效检验日常训练成果,考评组着重对如何有效堵截“三非”外国人、抓捕“涉毒人员”和管控持刀拘捕嫌疑人……等各种突发警情展开详细考核。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亮剑出鞘抢争先,“无言战友”齐上场。该站警犬训导员根据凭祥驻地山林特色和实际勤务需求,将 “汪星人”全面打造成搜毒、搜爆和治安巡逻、密林搜捕的高手,在边境管理执勤执法活动中,警犬作为作为一只特殊的队伍,用自己灵敏的嗅觉、矫健的身手屡立战功。

  科技建警出战力,高空管控筑密网。崇左边境辖区多山脉、多植被,多年以来天然形成的灌木林给执勤民警的巡逻任务带来极大的挑战,警务巡逻无人机的出现大大改善了这一状况,无人机凭借着可以实现高空巡查和精准定位的优越性,实现空、地一体“立体化”巡逻,有效弥补了巡逻人员人工巡逻的局限性,极大提升了执勤民警对边境辖区便道的管控能力。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站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从边境二线防控实际出发,立足岗位、苦练精兵,打造“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打硬战和敢战能胜”南疆劲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