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南宁对涉毒重点地区开展最大规模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5-13 11:05: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公安局13日通报,5月12日,南宁市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禁毒重点地区整治涉毒违法犯罪“邕江3号”集中统一行动,共破获行政案件165起,刑事案件44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61名,查处吸毒人员179名,缴获毒品可疑物240.274克。

    图为出动警力现场。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出动警力现场。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 (黄毅 林洁琪)广西南宁市公安局13日通报,5月12日,南宁市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禁毒重点地区整治涉毒违法犯罪“邕江3号”集中统一行动,共破获行政案件165起,刑事案件44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61名,查处吸毒人员179名,缴获毒品可疑物240.274克。

图为抓捕现场。 潘晓农 摄
图为抓捕现场。 潘晓农 摄

  据悉,此次行动是南宁警方对涉毒重点地区开展的最大规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5000人次,调集了禁毒、特警、警航、派出所、交警、督察等多个警种联合作战,主要目的是查处吸毒人员,打击贩毒行为,特别是聚众吸毒,零包贩毒行为。力争通过深挖拓线,全链条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人员。

图为抓捕现场。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抓捕现场。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行动前,南宁市禁毒部门按照通过多警种合作、信息导侦导查,结合辖区具体实际情况,先期开展了细致的情况摸底调查,确定了34个重点整治地区,为本次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抓捕现场。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抓捕现场。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全体出发!”凌晨时分,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南宁市各区、县警方同时展开行动,对吸毒人员居住点、隐匿点开展全面清查,对藏匿的吸毒人员和涉嫌制贩毒违法犯罪分子进行精准收网打击。其中,由1000多名警力组成联合整治队伍分别奔赴西乡塘区秀隆公寓片区和良庆区平乐村两个重点区域开展行动。

图为抓捕现场。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抓捕现场。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各个行动组在对查获的涉毒人员取证后,统一带到指挥部进行尿检和毛发检测,对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对未达到刑事处罚标准的,给予依法行政处罚并执行戒毒。同时,整治队伍还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对重点地区开展禁毒综合治理,加强对当地群众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巩固此次清查整治成果。

  行动当天,各整治战场捷报频传。其中一个抓捕小组在良庆区平乐村某个周转房安置点,按照之前的摸底排查情况,抓获涉毒人员黄某某,并带回集中点做进一步检查。此时,附近另一个抓捕小组传来信息,在一名抓捕对象家中,除了抓到人外,还在家中找到几包毒品。

  同时,警方加强路面清查,与抓捕组配合,在平乐村附近一个十字路口设卡拦截了一辆白色轿车,并从车上搜出几包毒品和注射器。该车司机现场承认毒品为海洛因,并确认毒品和注射品等物品为其所有。

图为警方对涉毒人员毛发进行取证检测。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警方对涉毒人员毛发进行取证检测。 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截至当日17时,此次集中统一整治行动共排查人员4740名,破获行政案件165起,刑事案件44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61名,抓获在逃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可疑物240.274克,查处吸毒人员179名,拟强制隔离戒毒61名。

  南宁禁毒部门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整治,通过南宁市的毒品监测体系结果反映出南宁市的毒情持续向好,通过对禁毒重点地区开展重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严打、严管、严防、严治”工作措施,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重点人员和违禁物品进行清查整治,保持首府南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