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叠彩警方破获“物业管理盗窃人防门”案
发表时间:2021-05-13 17:0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叠彩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物业管理人“监守自盗”重大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4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黎耘)近日,广西桂林叠彩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物业管理人“监守自盗”重大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4名。

  2021年2月3日,叠彩公安接到胜利路某小区建设的工作人员报案—小区内待验收的工程门被盗,价值100余万元人民币。

  经过初步侦查,办案民警汇总了以下信息:该小区地下车库共计72扇人防门,重量高达20余吨,2020年下半年就已被拉走,但具体时间不明,2020年6月至12月均有可能……被盗时间跨度长,人证物证缺失严重,有限的线索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模糊不清。

  面对“毫无头绪”的困境,谢俊副区长多次组织召开专案会,与办案民警一起分析探讨案件,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面对长达半年的可能性案发时间段,还有三万余条视频线索,专案组民警们只能进行地毯式排查,试图发现一点蛛丝马迹,但依旧一无所获。

  本着锲而不舍、不破不休的精神,办案民警另辟蹊径,从被盗物品着手。要将数量如此多、重量如此重的工程门盗走,犯罪嫌疑人一定采用了专业设备搬运。想到这里,刑侦二大队侦查员们逐一摸排全市的两千多辆可以搬运工程门的专业叉车设备。虽然工作量巨大,但案情已有头绪,在长达两个月的排查时间内,办案民警日复一日的摸排走访,终于找到了负责装卸该小区人防门的叉车司机,随后又“顺藤摸瓜”确定了涉嫌收赃的汪某、桂某、黄某三人以及监守自盗的小区物业主管王某。办案民警立即实施抓捕行动,4月27日,4名涉案嫌疑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20年5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在胜利路一小区一期担任物业主管。工作期间,其发现存放在小区地下室的人防门无人管理,便产生了将人防门偷卖赚钱的想法。王某联系了收废旧的汪某后,两人以45000元的价格成交,而转卖得来的钱财早已被王某挥霍一空。而后,被盗的72扇人防门又先后转卖给了桂某及黄某。

  目前,上述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