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破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涉案金额超亿元
发表时间:2021-05-14 16:41: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警方14日通报,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推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以来,广西首次破获利用税务Ukey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案件,涉案金额超亿元。

  中新网南宁5月14日电 (林洁琪)广西南宁警方14日通报,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推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以来,广西首次破获利用税务Ukey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案件,涉案金额超亿元。

 

  3月31日,南宁警方收到一条涉税犯罪重要线索,江南辖区疑似隐藏着一个虚开增值税发票窝点,案值超亿元。江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闻令而动,立即成立“04·01”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案组,展开案情研判和立案审查工作。

  侦查过程中,专案组民警通过抽丝剥茧,排查涉案相关公司48家,并通过调取国税局办税大厅监控视频逐一走访核实后,掌握了大量涉案信息线索,从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和涉案人员两个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一个以凌某为首的虚开增值税电子发票窝点逐步浮出水面。

  经调查,该窝点隐藏在江南区白沙大道一小区出租房内,专门从事为不法分子偷逃国家税款实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犯罪行为。嫌疑人凌某等人先通过网络大量收购空壳公司“五件套”,然后大量投放广告招揽想利用虚开增值税发票不法手段偷逃税款的“客户”,双方谈好佣金后通过电脑登入税务系统实施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行为。

  5月6日上午,涉案嫌疑人凌某正在窝点通过报税系统实施虚开增值税电子发票违法犯罪行为时,专案组民警破门而入,当场将其抓获,现场查获税务Ukey、身份证、营业执照、印章、税控盘、手机、空白发票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凌某如实供述了其参与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事实。该团伙自2018年以来,通过收购、非法注册等手段,直接或间接控制数十家空壳公司,为全国多个省(区、市)数百家企业大肆虚开增值税发票 。

  据统计,此次案件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00余份,涉案金额7000多万元;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1600余份,涉案金额4000多万元;查获众多涉及接受虚开增值税发票偷逃国家税款的违法企业。

  目前,犯罪嫌疑人凌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专案组正在对涉案团伙成员相关案件线索深挖细查,斩断上下游利益全链条,依法严惩损害国家利益的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国家税收安全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