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利用“三产用地”消纳建筑垃圾被查处
发表时间:2021-05-16 00:1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的执法人员在巡查莲花山保护区古亭山片区依法查处一起利用“三产用地”消纳建筑垃圾的案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蒋永辉 周卫军)近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的执法人员在巡查莲花山保护区古亭山片区依法查处一起利用“三产用地”消纳建筑垃圾的案件。

  5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莲花山保护区古亭山片区巡查时,发现有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从现场的痕迹分析,应是刚倾倒不久。于是,执法人员决定原地蹲守,约10分钟后,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农用拖拉机驶入,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调查。

  经询问,当事人蔡某是本地人,此处地块是他的“三产用地”,车上装载的是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正打算将这些建筑垃圾倒在这里,再用土掩埋起来。蔡某表示自己对建筑垃圾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处置流程不太了解,并愿意配合后续的执法调查和整改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对蔡某进行宣传教育:“个人居住房屋装饰装修、维修排放建筑垃圾的,应当实行袋装化收集或者采取其他防撒漏措施,自行委托取得建筑垃圾运输许可的单位,及时清运至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理。”

  5月11日,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发现现场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