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今年一季度广西群众安全感达98.67% 再创历史新高
发表时间:2021-05-18 23:0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18日介绍称,今年以来,自治区公安厅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全力打击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取得良好工作成效,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8.67%,再创历史新高。

 
5月18日,广西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杨志雄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18日介绍称,今年以来,自治区公安厅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全力打击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取得良好工作成效,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8.67%,再创历史新高。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办公室主任杨海强在当天举行的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治区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架构下,专门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负责推进实践活动相关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等厅领导加强组织,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征求意见,经厅党委审议制定了《广西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推出具有公安特色的“持续推行公安审批事项‘四减免’”、提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推行老年人和残疾人“绿色通道”服务等10类项目,采取为民办实事工作措施26项。同时,配套建立跟踪督导机制,对进度滞后或未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严肃通报。目前,清单已发至各市、县公安局和厅属各单位实施。

  根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印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方案,自治区公安厅紧密结合全区公安机关2021年工作重点,着眼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深化公安“放管服”、推进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应用、提升打击防控能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任务,研究制定公安机关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打击防范、服务管理、规范执法等职能,确保实践活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为全面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由群众评判,务求实效,自治区公安厅于5月14日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邀请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为自治区公安厅持续开展实践活动建言献策。厅有关警种针对前期调查问卷中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反馈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对公安厅开展实践活动发表了意见建议,厅属相关单位现场一一回复。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道军在会上就开展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做到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服务职能、坚持改革强警,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海强介绍,下一步,全区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