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首次命名三个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
发表时间:2021-05-19 11: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禁毒宣传教育暨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18日在柳州召开,会上南宁市上林县、柳州市柳北区、防城港市上思县等获颁“全区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牌匾,这也是广西乃至全国首次命名“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

    图为南宁市上林县、柳州市柳北区、防城港市上思县等获颁“全区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牌匾 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供图
    图为南宁市上林县、柳州市柳北区、防城港市上思县等获颁“全区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牌匾 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供图

  中新网柳州5月18日电(杨陈 蒙献平 赖春飞)广西禁毒宣传教育暨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18日在柳州召开,会上南宁市上林县、柳州市柳北区、防城港市上思县等获颁“全区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牌匾,这也是广西乃至全国首次命名“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

  近年来,广西禁毒重点整治地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不断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当地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促进本地毒品形势整体向好,带动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涌现一批禁毒整治工作的先进典型。

图为广西禁毒宣传教育暨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供图
    图为广西禁毒宣传教育暨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供图

  为了进一步激发各地开展禁毒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深入开展,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决定,将南宁市上林县、防城港市上思县和柳州市柳北区等近年来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党委政府重视到位、保障机制较为完善、基础工作比较扎实、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成效比较显著三个县(区)命名为2021年度“全区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负责人介绍,命名“全区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是广西禁毒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新探索。但被命名的“全区禁毒整治示范县(区)”也绝非一劳永逸,该办将制定严格创建标准及考评办法坚持每年考评和命名,一旦出现毒情反弹或发生涉毒恶性案事件等其他不宜继续命名的情形,将及时取消命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