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残疾人员也优秀 听障员工入职一年半成餐厅得力训练员
发表时间:2021-05-19 12:1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肯德基餐厅里,有一群残障员工,他们被亲切地称为“天使”员工。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致力于帮助更多残障青年平等就业、融入社会的肯德基天使餐厅也迎来好消息:肯德基天使餐厅广西南宁店已正式开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谈婕)在肯德基餐厅里,有一群残障员工,他们被亲切地称为“天使”员工。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致力于帮助更多残障青年平等就业、融入社会的肯德基天使餐厅也迎来好消息:肯德基天使餐厅广西南宁店已正式开业。

  广西南宁的天使餐厅位于南宁市金菊广场,新入职的两位“天使”员工吴先培、黄怡也已经在餐厅为顾客们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肯德基已在全国22个城市设立了23家天使餐厅,每年有近200位残障员工在这些餐厅自在工作、更好地实现了自我价值。

李小丽和餐厅伙伴模拟在肯德基后厨如何用手语沟通下单制作餐点。谈婕  摄

  李小丽和餐厅伙伴模拟在肯德基后厨如何用手语沟通下单制作餐点。谈婕 摄

  “天使”员工齐聚天使餐厅 开启有爱见面会

  当天的活动现场,在肯德基工作多年的资深天使员工来到天使餐厅,和新入职的吴先培、黄怡交流餐厅工作经验。这场温馨的天使有爱见面会也成为了在肯德基工作的“天使”员工们的一次开心聚会。

  来自地王餐厅的李小丽是一名听障“天使”员工,入职一年半的她已经是餐厅里得力的训练员,餐厅经理在现场忍不住为她竖起大拇指,夸她每个岗位干得都“很棒!”盛天地餐厅的覃婉珍是个爱笑的女孩,认真努力的她学会了读唇语,在餐厅的沟通交流顺畅了很多。覃婉珍说,见面会还让她发现了几个同样爱追剧的小伙伴,以后可以一起愉快追剧了。

  肯德基一直有招募残疾“天使”员工的良好传统,为了更好地帮助“天使”伙伴就业,适应新岗位工作,今年肯德基把新开设的金菊餐厅设立为“天使餐厅”。今年4月,广西新的“天使餐厅”正式开业,吴先培和黄怡经过面试与现场操作考核留了下来,成为这家广西新天使餐厅的“天使”员工。为了给更多“天使”员工提供更便利的工作环境,金菊肯德基餐厅在前期装修时,重新改造了部分设备;请青秀区残联给新加入的肯德基“天使”员工进行就业培训,同时邀请其他餐厅的天使员工一起来到餐厅交流工作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与生活中。

“天使”员工李小丽和覃婉珍用写字板分享着平时的兴趣爱好。谈婕  摄

  “天使”员工李小丽和覃婉珍用写字板分享着平时的兴趣爱好。谈婕 摄

  金菊肯德基餐厅作为“天使餐厅”,最大的心愿就是给更多有需要工作岗位的残疾人,提供他们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目前黄怡和吴先培都已经适应了餐厅里的工作。黄怡负责给顾客介绍和点单,同时负责收拾餐盘,而吴先培则在后厨负责总配。“他们的工作都很熟练,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交流下来发现他们都充满着正能量。”现场顾客翟女士说。

  以梦为马 为更多“天使”创造工作机会

  2012年以来,肯德基中国首创了“天使餐厅”模式,通过改造餐厅设备、改进管理模式等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为全国各地的残障人士提供平等发展的就业机会。此次在广西推出的“天使餐厅”希望给更多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机会,更希望能支持他们实现自己的个人职场理想,让他们接触到更多彩的世界,拥有更丰富的人生阅历,通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南宁市青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彭冬初表示,肯德基的天使餐厅能率先关注到残障员工的工作需求和生活需求,并且愿意为他们打造愉快的工作氛围,非常值得点赞。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希望更多企业可以持续关注和帮助残障人士的就业和工作机会。

  与此同时,肯德基位于冬奥村的餐厅,也在助残日前向肯德基全国残障员工发出邀请。肯德基的“天使”员工们将有机会通过申请和甄选加入肯德基冬奥村餐厅,近距离为冬奥健儿们加油,为中国冬奥、冬残奥的举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婉珍用手写板表达了对这份工作的喜爱。谈婕  摄

  婉珍用手写板表达了对这份工作的喜爱。谈婕 摄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餐饮服务赞助商,肯德基中国的母公司百胜中国将在冬奥村共开设三家肯德基餐厅,并在全国范围内向包括残障员工在内的所有员工开放就职申请通道。提交申请并通过甄选的肯德基员工,将有机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在肯德基冬奥村餐厅工作,共襄国际体育盛事的同时,也用贴心服务、暖心笑容传递奥运精神。

  肯德基冬奥村餐厅工作岗位申请通道开启后,收到全国“天使”员工的积极回应。对于他们来说,离开熟悉的城市,成为冬奥村餐厅员工不仅是一次突破舒适圈的自我挑战,更是一次向更多人、向世界展现良好精神面貌和自我能力的机会。肯德基希望能以此鼓励更多的残障人士建立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勇敢追求更好的人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