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一小区居民圈地霸车位 城管出手整治
发表时间:2021-05-19 19:4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南站街道办事处鹅山路鹅山六区和红桥路红桥一区里,一些居民自行划了车位,并安装地锁、水泥墩霸占车位或防止他人停车,居民对此怨声载道。5月18日,街道办事处联合柳南区数字城管平台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 (韦德盛)柳州市南站街道办事处鹅山路鹅山六区和红桥路红桥一区里,一些居民自行划了车位,并安装地锁、水泥墩霸占车位或防止他人停车,居民对此怨声载道。5月18日,街道办事处联合柳南区数字城管平台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

  在红桥一区9栋楼前,一段长约30米的路段装着11个地锁,其中一个还安装在小区道路入口转弯处,平时停放车辆时,其他车辆很难进入小区,居民对此怨声载道,打电话向城管12319热线投诉。当拆除鹅山六区18栋一个地锁时,一位阿姨直呼拆得好,这个地锁是之前居住在此的一位居民安装的,春节前人搬家了地锁仍然“住”在这里。

  执法人员在鹅山六区10栋某单元楼前看到,两个水泥墩之间还安装了一个地锁。一名老人告诉执法人员,以前有人把车辆停放在自己家门口,进出很不方便,就叫人在门前安装水泥墩、地锁,防止他人停车。在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下,老人同意把水泥墩和地锁拆掉。出于人性化执法考虑,工作人员把水泥墩推移到老人家门口,老人可继续把水泥墩当凳子使用。

  据了解,当天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在鹅山六区和红桥一区小区共拆除地锁50多个。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道路旁、空地等都属小区居民公有财产,任何人都不能私自占有。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统一管理,车辆停放应当遵行“先到先得”原则,有序停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