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平果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别重大滥伐林木案
发表时间:2021-05-20 13:0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平果市公安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用实际行动筑牢绿色屏障,捍卫生态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该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别重大滥伐林木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人,涉嫌滥伐林木蓄积量达566.5立方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廖彦飞 黄瑜 李品榕)广西平果市公安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用实际行动筑牢绿色屏障,捍卫生态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该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别重大滥伐林木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人,涉嫌滥伐林木蓄积量达566.5立方米。

  今年4月22日,平果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凤梧镇仕仁村群众举报:近期,有人擅自大量砍伐仕仁村某屯纠纷地上的松木。

  由于该片林木权属存在纠纷,且该林地是巴某屯的水源地,林木砍伐后,会造成群众饮水困难,群众对砍伐林木行为意见大。

  接到报案后,平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限期破案。经专案组调查核实,初步掌握木材老板杜某某经过拍卖,购得凤梧镇仕仁村那某屯3820亩的松木,在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过程中,由于林地交界处有纠纷,林业主管部门仅发放没有纠纷部分的林木采伐证,未审批有纠纷的林木采伐证。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时,杜某某与何某某都相互指责对方隐瞒事情真相,才导致纠纷地松木被滥砍,双方都不愿承担责任。

  案件一时间陷入僵局,为查明真相,专案组加大了证据收集力度,一边驱车上千公里远赴平南县、来宾市等地走访已在外务工的砍伐工人。另一边采取实地踏查、入户调查、资料核查、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经过10余天的强力攻坚,该案件脉络逐渐清晰,证据已经固定。

  经调查查明,杜某某在取得部分采伐证后,就将林地承包给何某某,由其负责雇人砍伐林木。负责承包砍伐林木的何某某为了得到杜某某限时砍伐完林木给予的大额奖励,在明知纠纷地没有获得林木采伐许可证情况下,便雇请他人大量砍伐了纠纷地范围内的林木,涉嫌滥伐林木犯罪。

  2021年5月12日,专案组民警依法拘传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在事实面前,何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平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