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在广西空管分局正式上线运行
发表时间:2021-05-20 15:1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0日零点,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简称NTFM)在民航广西空管分局正式上线运行。此举将开启广西空管分局流量管理工作的新时代,构建起航班协同运行的新格局。

覃鹏 摄

  覃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宁悦)5月20日零点,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简称NTFM)在民航广西空管分局正式上线运行。此举将开启广西空管分局流量管理工作的新时代,构建起航班协同运行的新格局。

  全国流量管理系统是一个通过集成民航各级流量管理单位的流量信息,统筹协调航空公司、机场和空管等运行保障资源的平台,从而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精细化航班运行管理,提升航班运行效率,减少航班延误。其功能强大,主要包括:运行监控、容量管理、战术管理、统计分析等。与原有的CDM放行机制相比,全国流量系统突破了地区的限制,管理单位更加集中,协同规则各地统一,信息沟通更快捷,信息共享范围更广。表现在运行及管理规则上的变化为有了统一的平台、统一的计算方法、统一的协同规则。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积极配合民航局的统一规划和部署,大力推进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准备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人员培训,在理论培训方面,组织全体管制员深入学习《流量管理席操作手册》和《中国民航空管流量管理运行规则(试行)》等并进行理论考核,在实操培训方面采用专人负责制在各班组开展宣贯,确保传达落实到所有班组成员,并一对一进行实操考核;二是制定由原有流量管理系统过渡到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的过渡运行方;二是完成过渡方案的安全评估,确保过渡运行风险可控;四是参与全国流量管理系统中南地区联合测试,确保分局系统终端功能完好、与中南地区各个节点的数据传输顺畅;五是顺利开展全国流量系统试验运行,为正式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永远在路上。民航广西空管分局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始终以安全效率兼顾和协同集中兼顾为原则,进一步提升协同决策和精细化流量管理的水平,落实好全国流量管理工作,为每一架航班保驾护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