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实施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统一登记
发表时间:2021-05-22 18:24: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实施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统一登记的公告》,对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三项业务实行统一办理登记。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电(杨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实施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统一登记的公告》,对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三项业务实行统一办理登记。

  《公告》明确,今后用人单位办理社会保险人员增员、就业登记及劳动用工备案这三项业务时,只需在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或就业登记时统一登记办理即可。申报表格亦发生变更。原单一事项表格不再使用,改用合并后的《用人单位人员增员申报表》。新修订申报表格较原表格增加了两项必填内容:“劳动合同起始年月日”及“劳动合同终止年月日”。其中若劳动合同属于无固定期限合同的:线下办理时,在“劳动合同终止年月日”栏如实填写为“无固定期限合同”;线上办理时,在“劳动合同终止年月日”栏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无固定期限合同”选项。

  《公告》指出,上述三项业务从2021年6月10日起实施统一登记。表格届时也将相应更换,用人单位可从广西“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下载或到广西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业务前台领取。广西“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办服务事项与本公告不一致的地方,以此公告为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