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为瘦腿挑出神经?网络热传的这种手术堪称“自残”
发表时间:2021-05-23 10:43:02来源:央视财经

摘要提示:进入夏季,减肥又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为了让自己看起来瘦一些,美一些,一些人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什么方法都敢尝试。有网友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个名为“小腿神经阻断术”的减肥手术。

  为瘦腿,挑出神经?!这种网络热传的手术,堪称“自残”!真能变瘦吗?

  进入夏季,减肥又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为了让自己看起来瘦一些,美一些,一些人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什么方法都敢尝试。有网友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个名为“小腿神经阻断术”的减肥手术。

  近日,某社交平台上各类手术减肥的内容,引起了广泛关注。其中讨论最激烈的,是一种名为“小腿神经阻断术”的手术。通过一些网友分享的经历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种通过“挑出神经”而达到“瘦腿”效果的手术,据称效果显著。可是,这种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瘦腿方式真的值得尝试吗?

  广西民族医院神经内科一区主任 罗纯:我听了这个新闻之后,也觉得非常震惊。我们的周围神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部分,神经除了支配肌肉,还通过神经传递营养因子,保持肌肉不萎缩和一定的强度 ,所以周围神经非常重要。

  据了解,神经阻断术是通过直接切断神经,让肌肉废用性萎缩,从而达到瘦小腿“后群肌”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手术几乎不可逆,因为神经离断了之后要长起来是非常困难的。

  罗纯表示,运动功能会很差,有些混合的神经还会出现感觉异常,可能还附带有更加严重的后果。这种手术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这种病态的萎缩也不好看 ,到时候可能大腿很粗、小腿很细,像仙鹤腿或者啤酒瓶一样。

  通过阻断神经达到瘦小腿的效果,在专业整形医生和运动医学专家眼中,这种行为“无异于自残”,是“不可修复”的损害性手术。牺牲健康换来的“美”,不应该,更不值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