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大明山发现世界珍贵蝶种金斑喙凤蝶
发表时间:2021-05-23 15:33: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护林员在进行日常巡护时用手机拍摄到一只花纹特别的蝴蝶。经昆虫专家研究鉴定,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斑喙凤蝶。

  视频:广西大明山发现世界珍稀蝶种——金斑喙凤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5月23日电(肖俊 陈书钦 张广权)近日,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护林员在进行日常巡护时用手机拍摄到一只花纹特别的蝴蝶。经昆虫专家研究鉴定,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斑喙凤蝶。

  图为拍摄到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斑喙凤蝶。 韦启呈 摄

  金斑喙凤蝶被誉为“蝶之骄子”,珍贵而稀少,是中国唯一的蝶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排在世界八大名贵蝴蝶之首。

  金斑喙凤蝶是亚热带、热带高山物种,因为鲜少下到地面进行活动、一年生活两代、成虫活动时间短、交配繁殖受气候影响大等因素,不易发现和捕获。

  图为拍摄到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斑喙凤蝶。 韦启呈 摄

  广西大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学研究科科长林莉表示,拍摄的这只金斑喙凤蝶是雌性,非常稀少,很难见到。

  据了解,金斑喙凤蝶雌性和雄性的比例约在1:50到1:200之间。

  据了解,金斑喙凤蝶有着“世界动物活化石”之称,2021年1月4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将它列为我国蝶类中唯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今,在如此低海拔地区发现活雌体金斑喙凤蝶,也将为更好地研究掌握金斑喙凤蝶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等提供科学依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