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患者陪护人员昏迷情况危急 抗疫英雄极速施救
发表时间:2021-05-24 09:5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特别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作为收治桂林市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科室,该科医护团队取得了优异战绩,不仅全员参战,还派出了一位护士参加广西援湖北医疗队。

  医护人员对突发疾病的患者陪护人员进行抢救。龚星光 摄

  医护人员对突发疾病的患者陪护人员进行抢救。龚星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龚星光)5月21日上午,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房,护士们正在查房,突然发现一位患者的家属倒在陪人床上,意识丧失、四肢不停抽动、角弓反张。

一发现险情,正在查房的护士们立即围了过去,一边呼叫医生,一边给发病者吸氧、测血压、摸脉搏、查看瞳孔、清理口腔异物、防止窒息、开通静脉通路、心电监护、通知家属……七八个护士在病房和护士站之间快速来回穿梭,忙而不乱、配合默契。医生赶到现场后,一边参与抢救,一边电话联系家属询问病史,了解发病者的身体状况,对突发的病情有了初步判断。经过医护人员近90分钟的抢救,该陪护人员的意识逐渐恢复。

  “这些护士姑娘太厉害了,一看就知道是训练有素的”,一直在一旁见证了整个过程的另一位陪护人员,不停的竖起大拇指说道:“那个人刚刚还跟我们有说有笑,突然就倒了,手脚抽动,好吓人呀,幸亏护士姑娘们及时赶到。”

  面对危急情况及时有效地施救需要极强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作能力,感染性疾病科的护理团队不仅人才梯队合理,平时更注重业务能力的培养,富有协作精神。特别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作为收治桂林市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科室,该科医护团队取得了优异战绩,不仅全员参战,还派出了一位护士参加广西援湖北医疗队。凭借优异表现,该科被自治区妇联评为“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该科所在的内科第九党支部也被评为医院“四星级党支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