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直播间“变味”传播淫秽牟利 桂林警方斩断“黄链” 
发表时间:2021-05-24 10:3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桂林象山公安分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作、传播淫秽物品案,斩断一条“黄色”产业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黄炎)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桂林象山公安分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作、传播淫秽物品案,斩断一条“黄色”产业链。

  如今,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无限便利,特别是开直播、看直播,已经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新趋势。然而,有些人却动起了歪心思,利用网络直播传播色情淫秽视频以此牟利。

  2021年3月,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净网2021”行动的部署,象山警方在工作中掌握到一条线索,某传媒公司涉嫌在网络上制作、传播淫秽视频,并以此牟利。掌握情况后,象山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由刑侦三大队为主侦力量,从法制、情报、治安及各派出所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增援协助,全面开展调查工作。

  通过先期的摸排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该传媒公司从搭建平台、运营维护到代理推广,有着严密的分工,在逐步摸清其组织脉络后,专案组民警于4月8日循线将涉案嫌疑人周某抓获。经审查,周某对该公司组织多名女子利用直播平台制作、传播淫秽视频牟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22日,在桂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象山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分别对该公司位于桂林市象山区、七星区的两个窝点同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场抓获嫌疑人39人(其中男子18人、女子21人),现场扣押涉案器材、资料一批。经审查,象山桂林市分局依法对涉案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予以行政处罚。

  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马不停蹄赶赴湖南、广州、佛山、舟山、南宁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攻坚作战,专案组民警于5月8日将潜逃至湖南省的该案核心成员熊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熊某对该公司及其个人涉嫌制作、传播淫秽视频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涉案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象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无论是现实世界还是虚拟世界,都不能将法律视为儿戏。任何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都会予以坚决打击,依法惩处。希望广大网民朋友及直播从业者合法合规使用网络直播平台,谨言慎行,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