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罗城:巧借中国好声音节目让消防宣传“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5-25 08:2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五月份,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罗城赛区正式开赛,罗城消防巧借该节目的社会影响力,将消防宣传有机融合,营造宣传浓厚氛围,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莫韦荣)五月份,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罗城赛区正式开赛,罗城消防巧借该节目的社会影响力,将消防宣传有机融合,营造宣传浓厚氛围,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罗城消防在该节目每场比赛的直播间、学员网络人气比拼平台页面投放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赵丽颖、吴京的各类消防宣传海报,好声音学员的粉丝们在给爱豆投人气票的同时就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跨度大、覆盖面广、流动性强。从海选到决赛,通过全媒体传播矩阵,曝光量超100万次,让“消防做到位,才是真安全”的理念在辖区群众生根发芽,收获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让消防安全知识、理念深入人心。

  “大家好,我是中国好声音罗城赛区杨昕。停车请勿占用消防通道,我为罗城消防代言。”在摄像机下的杨昕自然从容的说着代言词,在罗城消防和好声音节目主办方提出要聘请五位学员作为消防宣传公益代言人的时候,杨昕就主动站出来,她今年十二岁,是罗城赛区好声音学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表示十分热衷消防宣传工作,作为学生代表今后将致力于把消防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发动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罗城消防给五位代言人颁发聘书赠送消防安全大礼包,感谢他们作为消防知识的传播者和消防安全的维护者,让社会群众更加深刻地感知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在好声音罗城赛区决赛上,罗城消防联合节目主办方增设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提出“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出警收费吗?”、“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指在什么位置时,压力为正常?”等问题和现场观众互动,随机抽取现场幸运观众回答,回答正确的观众获得由罗城消防提供的消防大礼包一份,内含灭火毯、灭火器、家庭版烟雾报警器和逃生绳等,提高辖区群众关注和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罗城消防以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抓手,巧借中国好声音节目让消防宣传“活”起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