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雁山警方千里追踪 为电信诈骗受害者挽损15万元
发表时间:2021-05-26 14:5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刑侦打击队近日跨越3省,辗转数城市,行程数千公里,终将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为受害者追回经济损失15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陈友和)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刑侦打击队近日跨越3省,辗转数城市,行程数千公里,终将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为受害者追回经济损失15万元。

  市民周先生从未接触过股票,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周先生无意在快手上刷到了一位股票分析师的视频,觉得分析师分析股票头头是道,于是每日观看分析师的视频,学习股票知识。分析师在视频中声称有内幕消息,可以带着大家一起炒股赚钱,有意向的朋友可添加自己的QQ号。心动的周先生随即添加分析师为好友,并在分析师的推荐下,又添加了讲课老师的QQ号,还被拉进了炒股群,在群里讲课老师教授如何进行炒股,听了几天课后,对方称有几只股还可以,周先生就在对方的指导下下载了某非法交易平台进行操作,并有盈利,周先生就相信此群,加大了资金投入,在对方的诱导下在该平台先后转账共计70万元。

  5月8日,周先生打开该交易平台发现无法提现,找讲课老师和分析师咨询时,竟发现已被拉黑,并踢出了群聊,分析师的快手帐号也已是注销状态才意识被骗,随即着急地到雁山刑侦打击队报警。

  了解案情后,接报民警立即将该案件上报给刑侦打击队领导,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召开会议,并做出指示:要用尽一切力量将嫌疑人绳之以法,把受害者的损失降到最少。办案民警立即围绕受害者资金流向展开调查,通过缜密分析,顺线追踪,查出陆某飞、张某和李某星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雁山分局网安大队的支持下,掌握了三名嫌疑人分别在福建莆田、浙江义乌、广东珠海的活动区域锁定嫌疑人行踪后,办案民警连夜兵分三路赶赴三地抓捕嫌疑人,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5月20日-23日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文、张某和陈某飞抓获,缴获手机三台,银行卡5张。

  经查,陆某飞、张某、李某均曾在某主营养生的公司任职,该公司要求三人提供自己的银行卡用于公司的流水交易,离职时忘记收回银行卡,却未想到自己的银行卡会被他人变成洗白非法收入的工具。三人悔不当初,不禁流下悔恨的泪水,主动退出银行卡内的非法钱款,办案民警为受害者挽损15万元。

  目前,陆某飞、张某、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当中。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坚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破案会战、为民追赃”上扎实为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 意度,获得群众广泛赞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