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放归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和倭蜂猴一批
发表时间:2021-05-26 16:16: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林业局26日介绍,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救护委支持下,该局近日在龙州县放归一批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和倭蜂猴。这是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多方联合跨区域救护野生动物的成功案例。

    图为工作人员放归蜂猴。 蒋卫民 摄
    图为工作人员放归蜂猴。 蒋卫民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蒋卫民 陈盘余)广西林业局26日介绍,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救护委支持下,该局近日在龙州县放归一批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和倭蜂猴。这是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多方联合跨区域救护野生动物的成功案例。

图为工作人员放归倭蜂猴。 蒋卫民 摄
图为工作人员放归倭蜂猴。 蒋卫民 摄

  本次共放归野生动物14只,包含4只雄性、6只雌性蜂猴和4只雌性倭蜂猴。放归选择在龙州边境地区的次生林中,该区域有一定数量的蜂猴、倭蜂猴种群。放归选择傍晚时分,达到最好地弥合蜂猴、倭蜂猴生活习性的目的。

图为放归的倭蜂猴。 蒋卫民 摄
图为放归的倭蜂猴。 蒋卫民 摄

  广西林业部门后续将通过GPS跟踪器与红外相机等,对放归的蜂猴、倭蜂猴跟踪监测,掌握其活动的区域及家域;同时在放归地周边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提高民众的保护意识。

图为放归的蜂猴。 蒋卫民 摄
图为放归的蜂猴。 蒋卫民 摄

  据了解,蜂猴、倭蜂猴是灵长目懒猴科蜂猴属动物,均为夜行性灵长类,分布在热带和南亚热带地区,栖于热带雨林、季雨林、次生雨林、竹林和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在我国主要见于广西和云南,在广西主要见于西南部边境的宁明、龙州、凭祥和靖西等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