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市公安机关筑牢政治忠诚 守护国门安宁
发表时间:2021-05-28 15:3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崇左市公安机关努力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推动崇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崇左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凌敏)连日来,崇左市公安机关努力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推动崇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崇左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4月30日下午,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崇左全市公安机关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抓好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把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确保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公安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

  当日,崇左市公安局党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思想发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一轮又一轮学习宣传热潮。

  扶绥县公安局党委将学习贯彻与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将其纳入学习教育全过程,认真组织开展“学精神、谈体会、践行动”主题学习讨论,并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引导广大民警、辅警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形成上下齐动、声势浩大的学习氛围。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大新县公安局党委在迅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后,通过“活动+”的方式安排了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讲话精神。“互联网+”利用党史学习小助手,让民警、辅警通过考试方式,加深记忆和理解;“大讨论+”利用“青年大学习”、“支部大讨论”等形式,让全体民警、辅警对讲话进行讨论学习、分享体会,深刻掌握讲话的内涵。

  天等县公安局党委将讲话精神列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清单”,以召开周一例会、党委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等学习载体,通过局领导班子领学、部门组织学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学习覆盖面,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宁明县公安局党委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该局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群众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警务+五访”经验,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行动自觉。

  龙州县公安局党委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教育整顿“六个一”中的“每日一次学习强国”做法相结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信息,每日自行开展学习。凭祥市公安局党委将讲话精神印发到各党支部,利用星期一、三、五晚上开展晚学的时间,组织民辅警开展学习活动,积极领会“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公安工作添油加力。

  江州分局党委分别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上,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一直十分关心,对广西各族人民怀有深厚感情,这次在日理万机的繁忙工作中专门抽出三天时间亲临广西视察指导,带来党中央对壮乡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青年干警,要更踏实、更努力把工作做好,认认真真的履行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为基层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江州分局民警何林燕在学习心得体会上这样写道。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大新县公安局青年民警唐忠杰说:“作为一名新警,同时作为一名桂林市全州人,湘江战役故事一直影响着我,我通过认真学习,结合了公安工作实际,对湘江战役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服务人员、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理想信念”。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黄柽林表示,将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主动攻坚克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让辖区百姓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和黄柽林一样,崇左全市公安民警纷纷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永远做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全市公安机关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公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面统筹推进,相互促进发展,通过学习讲话精神的强大思想动力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通过高质量公安建设成果来检验学习讲话精神成效,实现双提升、双进步,展现崇左公安新担当。

  2021年5月19日,潜逃14年之久的强奸杀人案在逃犯罪嫌疑人陆某志被扶绥县公安局民警在广东抓获并押解回扶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夹道欢迎。

  这是崇左市公安机关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实实在在地做到解民忧、除民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缩影。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2021年以来,崇左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地方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安厅党委关于实施“两大战略”、提升“五大能力”、争创“两个一流”的总体思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节、全国全区两会、平安清明、三月三、五一等重点敏感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一季度,崇左市群众安全感为98.83%,排名全区第二。1-4月,崇左市共破刑事案件724起,同比上升124.1%;查处治安案件2327起,同比上升14.2%;全市刑拘犯罪嫌疑人673人,同比上升134.5%,逮捕696人,同比上升130.5%。期间,有5个专案工作得到公安部领导、自治区领导批示肯定,6项工作在全区性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5月1日晚,正值“五一”小长假,为了确保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崇左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顾不上休息,连夜突击检查大新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查缺补漏,推动全市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此后,在短短的20多天时间里,朱园春连续7次深入凭祥、宁明、大新、龙州等四个边境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崇左全市公安机关勇当主力军、突击队,依托38个新建抵边警务室、255个一线执勤点、22个二线执勤点、50支护村队、18支边境巡控队严控阵地,发动2000多名防控力量守边护边。

  针对近期周边境外疫情反弹的情况,崇左市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稳妥应对,全面加强边境封控、隔离场所建设管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入境人员,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或从非法入境渠道输入。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朱园春表示,崇左市公安机关将以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为指引,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忠实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更高站位谋全局、以更高起点谋质效、以更高标准抓落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