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警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落实结合
发表时间:2021-05-29 11:01: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崇左市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坚持高站位、谋在先、创新干、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崇左市委工作要求,严格“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强化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出新出彩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9日电(凌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崇左市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坚持高站位、谋在先、创新干、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崇左市委工作要求,严格“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强化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出新出彩。

图为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园春。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园春表示,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崇左公安机关必须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深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以来,崇左市各级公安机关突出党建引领,及时谋划、高位部署,分别成立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崇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及时召开本单位本部门动员部署会,制定方案,狠抓落实,以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建立了职能小组抓实抓细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推进方向不走偏、措施举措不走样、目标任务不虚化。

  同时,崇左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党委中心组带头学、政治轮训集中学、支部组织系统学、个人结合实践学,媒体推送时时学的“五学”为抓手,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1265次,撰写心得体会1900多篇,引导全体民警、辅警不断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

  目前,崇左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8次、交流研讨2次,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讲授党课16场次,局领导班子成员为所在党支部民警上党课28场次,支部书记上党课111次,为广大民警主动学党史作了表率,充分发挥了领导领学、促学作用。同时将党史学习纳入年度政治轮训,全市共举办专题党史学习讲座44场次,5774人次受到教育,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崇左警方还依托“三会一课”“固定党日+”“道德讲堂”等平台,通过读党史原著、朗诵党史、背诵党史、畅谈学习体会、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日益高涨,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崇左各级公安机关突出资源运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民警辅警实地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纪念场馆。截至目前,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21场(次),6000余人次受到了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革命传统教育和英模教育,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在学史力行中,崇左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服务群众的“堵点”“痛点”,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同时,加强力度打击整治,1-4月,全市共破刑事案件724起,同比上升124.1%;查处治安案件2327起,同比上升14.2%。全市刑拘犯罪嫌疑人673人,同比上升134.5%,逮捕696人,同比上升130.5%。

  崇左全市民警、辅警为群众办实事1344件,户政、出入境、交管、治安等部门先后推出具有公安特色的“持续推行公安审批事项‘四减免’”、提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推行老年人和残疾人“绿色通道”服务等10大项目,采取为民办实事工作措施26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共排查矛盾纠纷2432起,化解2284起,化解率达93%。一季度,崇左市市群众安全感为98.83%,排名全区第二。

  突出舆论造势方面,崇左警方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坚持“内宣外宣”两手抓,持续加大在中央、自治区、崇左市等主流媒体发稿力度,采取营造办公场所氛围、开辟公安内网专栏、编发学习参考资料和统一学习笔记本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崇左警方供图

  “学以致用方为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朱园春说,崇左广大党员民警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崇左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创新思路办法,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更多互动式、体验式学习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灵活性。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 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新业绩、新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