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海市军供站开展野外应急机动保障演练
发表时间:2021-06-01 17:1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解放军某部官兵百余人执行战时机动任务,将于X月X日途径我辖区,请你站做好军供饮食保障服务。”5月31日,北海市军供站接到北海市军事代表室发来紧急“军供通报”,一场野外应急机动保障演练迅疾拉开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刘德安 藤然伟)“解放军某部官兵百余人执行战时机动任务,将于某月某日途经我辖区,请你站做好军供饮食保障服务。”5月31日,北海市军供站接到北海市军事代表室发来紧急“军供通报”,一场野外应急机动保障演练迅疾拉开帷幕。

  随着警铃响起,北海市军供站立即启动野外应急保障预案,数十名保障人员全副武装,列队操场。各保障小组按照既定程序,有条不紊投入“战前”准备。

  约30分钟后,3辆满载物资的军供应急保障车辆绕开封锁线路,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区域。各保障小组按照预案清理场地、架设帐篷案台、清点物料、安装灶具。

  “你站所处区域水源遭破坏……”“敌情通报”再次响起。北海市军供站站长李书章沉稳应对,迅速调整保障人员结构,抽调5名精壮取水队员携带背水袋,来回奔袭约2公里到就近居民点背回干净自来水。

  与此同时,各保障小组也紧锣密鼓开展同步作业。安全保障组身穿“白大褂”,对菜品进行农残检测和快速化验;烹饪组迅速搭灶开火,按照菜谱荤素搭配;警戒组在作业区外来回巡查,确保区域安全。

  经过约3小时的团结协作,色香味俱全的四菜一汤摆上野战餐桌,圆满完成150人份的军供饮食保障任务。据导演组现场测评,本次实战背景条件下野外应急机动保障演练训练有素、管理科学、反应快速、保障有力,参演队伍人员基本功扎实、动作规范、处置灵活,展现了北海市军供队伍能打硬仗的实战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北海军供站不断强化实战思维,改变单一站点供餐的传统模式,积极配合部队快速化部署要求,实行区域内伴随式送餐,将保障链向后延伸。不管是车站内、公路旁还是山林中、海滩上,只要部队有需求,军供站都能保证作训官兵的餐饮供应,实现全区域、全时段、可持续军供饮食保障。

  “部队跨区机动实战化训练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越来越多,军供系统也要全面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化,加快战略投送能力建设步伐,让我们‘最可爱的人’随时随地吃上热饭菜。”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卫民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