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疫情“外防输入”形势严峻 广西边境建设3个临时隔离点
发表时间:2021-06-02 10:51: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经过9天的昼夜施工,由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广西防城港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东兴)于5月31日完成交接工作,标志着项目正式交付使用。据介绍,这是广西在边境地区新建的3个隔离点之一。

    图为广西防城港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东兴)。 翟李强 摄
    图为广西防城港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东兴)。 翟李强 摄

  中新网防城港6月1日电 (翟李强)经过9天的昼夜施工,由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广西防城港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东兴)于5月31日完成交接工作,标志着项目正式交付使用。据介绍,这是广西在边境地区新建的3个隔离点之一。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在3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西南边境线漫长,不少地区边民跨境而居,交往频繁。

图为广西防城港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东兴)。 翟李强 摄
图为广西防城港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东兴)。 翟李强 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国周边国家疫情反弹,近期越南出现的新型变异毒株更是呈现出可在空气中迅速传播的新特点。因应当前防疫形势,5月22日,广西部署“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项目建设行动,在边境地区建设包括防城港市“三非”人员集中隔离点(东兴)、百色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靖西)、崇左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凭祥)在内的3个“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

  防城港市“三非”人员临时集中隔离点(东兴)项目用地面积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91平方米,主体结构采用装配式轻钢结构活动板房,其中包括隔离区7栋,管理区及生活区7栋以及一个值班岗亭,可容纳隔离人数100人,工作人员32人。3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筑牢广西边境疫情防控安全线,助力广西把握边境疫情防控主动权,强化和完善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