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大学生为北京血液病患儿送去特殊“六一”礼物
发表时间:2021-06-02 11:0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北京市一名5岁的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在校大学生谢雯聪的21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图为桂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唐小荣及志愿者迎接谢雯聪回到桂林。唐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唐清)6月1日,北京市一名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5岁患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在校大学生谢雯聪的21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是全国11413例,广西第392例,桂林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世界这么大,相遇就是缘分,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啦,就当哥哥给你的特殊礼物,一定要好起来呀,儿童节快乐哈!”5月31日,谢雯聪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当天下午即被送往北京,他写了一封信通过工作人员转达了他对受捐患儿的祝福。

图为谢雯聪成功捐献干细胞后乘车平安回到桂林。唐清 摄

  图为谢雯聪成功捐献干细胞后乘车平安回到桂林。唐清 摄

  今年23岁的谢雯聪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一名大四学生。自读大学以后,一直坚持每年献血,目前已捐献血小板4次、全血1次。2019年“五一”劳动节当天,他在桂林正阳步行街献血屋的一次献血活动中了解到,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就有机会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立即报名,并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据悉,桂林市红十字会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全市入库志愿者已达10278名,成功实施捐献超42例。

  今年3月,正在企业实习的谢雯聪接到桂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获悉自己与北京的一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他感到非常惊讶,没想到入库两年就有患者与他配型成功,他将这一消息告诉父母,父母也非常支持他的这一举动。

  谢雯聪说:“对于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来说,配型成功就有了重获新生的希望,我理应捐献,为生命接力。”他表示,在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