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一民警勇救轻生女:我真的很怕高,但我必须救
发表时间:2021-06-03 11:1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的脚真的很软,我是真的很怕高!”近日,一位刚从五层楼高的阳台边缘爬上来的民警,按住自己还颤抖着的手,对身边的同事说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罗艳)“我的脚真的很软,我是真的很怕高!”近日,一位刚从五层楼高的阳台边缘爬上来的民警,按住自己还颤抖着的手,对身边的同事说道。

  6月2日凌晨,贺州市公安局莲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市八步区某小区一女子因纠纷欲跳楼轻生,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出警现场。警方供图

  出警现场。警方供图

  当日凌晨1时,莲塘派出所的副所长何秦宇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女子坐在5楼阳台防护栏外面,一只脚伸出了阳台边缘,情绪非常激动,随时可能发生坠楼危险。

  “妹妹,你听哥哥的!先过来!”何秦宇见女子的情绪不稳定,于是自己也爬出了防护栏外,在五层楼高的阳台边缘喊出了这句话。

  “妹妹!把手给我!有什么困难?哥哥帮你!”何秦宇蹲在阳台边缘,一手拉着防护栏,一手向女子伸手,为了不刺激女子,何秦宇保持着这个姿势继续劝说。经过差不多半小时的劝说,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何秦宇趁其不注意立即上前拉住女子的手。最终,众人合力将女子从阳台边缘拉了回来。

出警现场。警方供图

  出警现场。警方供图

  事后了解到,该女子和家里人发生纠纷,倍感委屈,一时想不开就爬上了阳台想轻生。经过教育沟通,女子对轻生行为感到后悔,知道自己给大家带来麻烦,便向出动救援的民警、消防员表示抱歉。何秦宇没有责怪,语重心长地说道:“没事!以后做事三思而后行,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

  出警回去后,何秦宇发了一个朋友圈:“其实我真的是很怕高的,脚是真的软”,但是当时顾不了这么多,还是克服恐惧把女孩救了上来。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真心、热心和耐心切实为辖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