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沿江投放公益救生圈 为民众夏季亲水护航
发表时间:2021-06-04 10:58: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日,广西柳州市海事局联合柳州市红十字会、柳州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开展投放公益救生圈活动,保障夏季民众亲水安全。

    2021年平安柳江巡逻暨救生圈投放仪式3日启动。 林馨 摄
    2021年平安柳江巡逻暨救生圈投放仪式3日启动。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6月3日电(林馨)3日,广西柳州市海事局联合柳州市红十字会、柳州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开展投放公益救生圈活动,保障夏季民众亲水安全。

  当天,“2021年平安柳江巡逻暨救生圈投放仪式”正式启动。由柳州市红十字会提供新增救生圈90个,并将其分别安装在柳江大桥至文昌桥水域等民众参与亲水活动集中的地方。

柳州市海事局及红十字会在沿江投放公益救生圈。 林馨 摄
柳州市海事局及红十字会在沿江投放公益救生圈。 林馨 摄

  柳江河如一条蜿蜒的玉带绕柳州城而过。每当夏季,当地民众热衷于到河边开展游泳、划皮艇等亲水活动,但不幸溺水伤亡的惨剧也时有发生。

  为此,2013年开始,柳州市海事局在市区沿江两岸、民众集中下水区域,开展安放公益救生圈志愿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至今柳州市已经累计安放公益救生圈超过5000个,这些救生圈完善主城区水域水上救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民众亲水安全,也为柳江河增添一抹别样的风采。

  柳州海事局政委李伟刚称,随着民众亲水活动高峰期来临,要及时对柳江两岸的公益救生圈进行清点和补充,确保公益救生圈的数量和质量,为民众畅享柳江之美保驾护航。他号召广大民众爱护、维护公益救生圈,让应急公益救生圈发挥应有作用。

柳州市海事局及志愿者代表在沿江投放公益救生圈。 林馨 摄
柳州市海事局及志愿者代表在沿江投放公益救生圈。 林馨 摄

  除了救生圈护航外,为保证民众亲水安全,柳州市还成立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介绍,2013年起,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志愿者在每年5月至10月期间,会驾驶冲锋舟在柳江河上开展巡江志愿服务,帮助在柳江河游泳遇险的民众,并劝返私自下河的未成年人等。

  在当天投放公益救生圈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进行水上搜救装备和水上搜救技能展示。经过多年发展,这支水上救援队目前有注册志愿者400余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