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强降雨天气持续 广西电网启动一级保电护航高考
发表时间:2021-06-04 16:45: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的高考期间正值强降雨天气。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介绍,在6月5—8日,广西电网实施一级保供电,3万人的应急队伍、99台应急发电车、1470台发电机严阵以待,全力保障2021年广西高考期间各考场及相关重要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

6月2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工作人员使用新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对线路开展隐患排查。邹振远 摄

  6月2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工作人员使用新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对线路开展隐患排查。邹振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陈钦荣 邓高峰 邹振远 敬敏)今年的高考期间正值强降雨天气。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介绍,在6月5—8日,广西电网实施一级保供电,3万人的应急队伍、99台应急发电车、1470台发电机严阵以待,全力保障2021年广西高考期间各考场及相关重要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

  6月2日以来,受季风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南宁多地受暴雨袭击,灵马、府城、两江等乡镇多条道路出现内涝。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各高考保电小分队迅速行动,对各涉考线路、供电设施进行特别巡视和维护,并走进各考点检查配电房、备用发电机等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南宁7个考区、51个考点、1886个考场的安全可靠供电。

  入汛以来,强降雨天气增多。为做好高考保供电,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提前一个月进行部署,制定高考保供电方案,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提前编制事故处理预案,在各地市开展反事故演习。今年截至目前,广西电网各级单位举办防风防汛应急演练669次,参演人员1.3万人次。

6月3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长洲供电分局党员服务队在梧州高中考场外铺设发电车电缆。何华文 摄

  6月3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长洲供电分局党员服务队在梧州高中考场外铺设发电车电缆。何华文 摄

  高科技在今年的广西高考保供电中“一显身手”。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隐患排查中,灵活应用机器人巡检、直升机和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加强对涉考线路,特别是低洼易涝区域输配电线路、杆塔、厂站、施工工地、建(构)筑物的排查治理,实施低洼易涝区域设备隐患治理2281处。

  在柳州,供电人员使用新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对线路开展隐患排查,确保高考期间线路安全稳定。“固定翼无人机不仅速度快,而且航程远,单次任务半径达到50公里,效率是旋翼无人机的10倍。”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无人机创新小组成员杨湘勇说,固定翼无人机采用五向摄像头,一次飞行可以对线路及周边区域实施立体测绘建模,不仅有效发现线路通道安全隐患,还可快速排查易涝地区、地质滑坡区域隐患,适用于跨江河、跨高山等困难巡视线路段。

  在全区各地,供电人员结合天气密切关注涉考线路运行情况,重点为涉及高考点的线路、台区以及校内配电设施、配电变压器等设备“把脉问诊”,并加强对涉考的10千伏线路和设备进行测温和测负荷,以确保辖区内考点和校区电房的电力设施运行可靠,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试环境。

  截至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已组织做好90个高考试卷存放场所、招生机构和303个考点、指定考生集中就餐住宿场所的保供电工作,安排人员在各保供电重要变电站、重要线路、重要客户现场值守。广西电网390座重要保供电变电站、992条重要保供电线路,以及351个重要保供电场所供电正常。

  考试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还在各考点安排技术人员现场“蹲点”,配备应急电源车,全方位保障高考供电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