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小学生当垃圾分类宣传员 普及分类知识
发表时间:2021-06-04 16:4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4日,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小学组)暨有奖知识竞赛在柳州市公园小学举行。小学们通过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比赛现场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林馨)4日,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小学组)暨有奖知识竞赛在柳州市公园小学举行。小学生们通过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本次活动由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柳州市教育局主办。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水平。

  赛前,经过各城区(新区)严密组织、层层选拔,共推选出4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为期半天,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进行演讲比赛,下半场进行知识竞赛。

  经过角逐,东环路小学三年级韦芦耘《垃圾分好类,环境更美丽》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一等奖;滨江小学五年级黄定睿 《绿水青山同守护,垃圾分类我先行》、古亭山小学五年级杨舒涵《垃圾分类,共创“醉”美紫荆城》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演讲比赛二等奖 ;柳江区拉堡第二小学五年级覃涵伊《垃圾分类我能行》、德润小学四年级李佳颖《生活垃圾分类放 美丽龙城领时尚》、柳江区拉堡第二小学五年级刘璟玥《垃圾处理有法宝,分门别类利环保》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演讲比赛三等奖 。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爱军表示,垃圾分类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打赢这场战役,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推行垃圾分类的主力军,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可以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良好氛围,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其中。

  当前,柳州市正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柳州市实现全市建成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城中区建成一个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其他各城区(新区)建成一个示范社区的年度目标,连续4个季度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考核中排名第二,年度排名第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