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工人医院接种队:平均每分钟完成一剂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06-04 16:5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正在柳州紧张有序开展,市民接种热情高涨,疫苗接种人数和剂次不断增加。许许多多医护人员为构筑免疫屏障,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装备,加班加点,高强度地工作。

  柳州市工人医院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伍玲 晓欣)连日来,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正在柳州紧张有序开展,市民接种热情高涨,疫苗接种人数和剂次不断增加。许多医护人员为构筑免疫屏障,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装备,加班加点,高强度地工作。近日,走进位于柳州市工人医院南院的鱼峰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探访接种队员们鲜为人知的故事。

  5月26日,柳州市工人医院抽调了20名护理骨干,组成一支新冠疫苗接种队,与原一直驻勤的3名医疗保障人员到鱼峰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开展工作。接种队清一色都是巾帼之花。5月27日下午,接种队集结完毕。5月30日下午,队伍正式入驻并开展工作。

  接种队员中,有一部分是在接种点工作了一段时间的“老手”,还有一部分是从临床科室抽调上来的技术骨干,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短短一天半时间,他们就熟悉了相关工作流程且配合良好,效率非常高。

  据介绍,目前该临时接种点共有3家医院的接种队在开展接种工作,平均每天要接种5000多剂次疫苗。

  “平均每人每分钟需完成1剂的接种。”柳州市工人医院五里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康莉说,在这短短一分多钟里,队员们要进行包括信息核对、录单、注射等操作……一个班次下来,中途几乎没有休息,下班后大家累得手都抬不起来,衣服浑身湿透。

  “虽然很辛苦,却没一个人喊累”。熊荣艳是接种队队员,3楼观察区和4楼接种区接种区的物资管理、保障医生和保障护士的到位、志愿者的管理、不良反应巡视、协调每一间接种室的问题等等,都是她的职责范围。

  “我不觉得辛苦,这是全民的行动,大家都必须去尽这份力的。” 熊荣艳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次有这个机会能够参与其中,一定不辜负医院和科室交付的任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完美的完成。

  打疫苗可不是撸起袖子干那么简单,整个接种过程能高效、安全地进行,离不开预检、接种、留观等环节的紧密配合。

  预检区队员负责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告知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事项、登记信息;接种区队员手起针落,讲求又快又准;留观区队员解答受种者疑问、处置好每一例疑似不良反应接种者……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  

  “我觉得我们很棒。”队员黎健美自豪地说,有一次电脑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前一个班次的接种工作暂时受了些影响,我们就自发提前来接班,原本是下午2点接班的,我们在微信群里呼吁大家提前来支援一下,结果大家积极响应,11点就有10多人提前到岗。那天,我们一共接种5878针次,创下接种新高,超额完成任务。

  据统计,截至6月1日,鱼峰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已完成了近4万剂疫苗接种, 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由于接种的市民很多,队员们希望大家能对接种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