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市公开焚烧处理各类毒品、半成品2000余公斤
发表时间:2021-06-04 21:34: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4日,由来宾市禁毒委员会主办,中共来宾市兴宾区委员会、兴宾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来宾市公开焚烧毒品活动在兴宾区城南广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刘永 罗强 卢芳回)为充分展示近年以来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战果,不断提升公众禁毒意识,体现市委、市政府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4日,由来宾市禁毒委员会主办,中共来宾市兴宾区委员会、兴宾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来宾市公开焚烧毒品活动在兴宾区城南广场举行。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副市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廖剑波以及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兴宾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领导和公安民警、学校学生、青年志愿者及各界人士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在通报了我市禁毒工作方面取得成绩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后,廖剑波下达焚烧命令。

  “我命令,公开焚烧毒品开始,点火!”在主会场,焚烧命令下达后,出席活动的领导移步到焚烧毒品区域,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注目下,将近五年来兴宾、来华管理区分局公安缴获的260.57公斤毒品成品、半成品分装在6个焚烧锅里,将毒品彻底焚毁,向全社会展示党委政府坚决禁绝毒品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来宾市始终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态势,铁腕打击,深入开展“铁拳出击•雷霆扫毒”、“两打两控”、“桂中扫毒风暴”等系列专项行动,严打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毒品蔓延。其中,兴宾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1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48人,查处吸毒人员526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1785人,缴获各类毒品及半成品约40公斤、制毒原材料约220公斤。

  动现场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资料、摆放制毒工具模型等多种形式,现场解答毒品的相关问题,使在场的学生、群众学习了解禁毒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

  据介绍,除兴宾区主会场外,当天来宾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公开焚烧毒品活动,共焚烧和处理毒品成品、半成品和原料2015公斤,焚烧的主要以海洛因、冰毒、k粉为主。其中,成品74公斤、半成品1698公斤,还对242公斤制毒原料进行无公害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