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发表时间:2021-06-05 16:46: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暨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南宁主场活动5日拉开序幕,旨在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增加民众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和关注,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图为启动仪式。罗先彬 摄

  图为启动仪式。罗先彬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杨陈 罗先彬)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暨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南宁主场活动5日拉开序幕,旨在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增加民众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和关注,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为媒体代表进行了授旗仪式,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广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黎敏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十三五”期间,广西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从2016年的93.5%,提升到2020年的97.7%,全国排名第6;PM2.5浓度从2016年的37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020年的26微克/立方米,全国排名第9。2016年至2020年,全区52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率均保持在96.2%以上,其中2020年达到100%。2020年,广西有9个市跻身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前30名,4个市跻身全国前10名,是入围城市最多的省份。广西的近岸海域海水质量持续优良,已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三。

张秀隆为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媒体代表授旗。广西人大供图

  张秀隆为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媒体代表授旗。广西人大供图

  2021年是“十四五”的起航之年。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连续24年开展的一项环保宣传、舆论监督活动,“广西环保世纪行”将继续以“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为主题,配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重点宣传广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情况,以及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实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方面的成效和做法,同时融入有关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内容的宣传,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此次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南宁主场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全国低碳日开展“四大主题园”宣传活动,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罗先彬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罗先彬 摄

  2021年以来,南宁流域地表水水质显著提升,1月份首次进入全国水质“30强”,1-4月连续保持全国“前30”,第一季度成为全国省会城市“水质冠军”;净土保卫战方面,南宁市农用地安全利用任务100%完成,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实现,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的安心。

  南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当地将继续加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力度,举办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进广场、进企业、进乡镇、进乡村、进校园”,进一步凝聚起全民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南宁的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市民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