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民警高考前夜紧急为考生办证
发表时间:2021-06-07 15:3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公安分局人口大队为考生开通了办理户籍业务绿色通道。

  民警正在为考生拍照上传系统办理相关证明。桂林七星公安分局供图

  考生拿到了临时身份证,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桂林七星公安分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何莉)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公安分局人口大队为考生开通了办理户籍业务绿色通道。

  6月6日下午17:40分 ,一名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七星分局人口大队,焦急地对民警说,她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身份证不见了。明天就要高考,而她的户籍地是湖南祁东,外省户籍无法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相关证件才能参加高考?这位妈妈当场急得直哭。

  值班大队领导葛铮铮向这位女士解释道,自治区公安厅虽然可以制证但发回办理时间较长,在七星分局人口大队也可办理异地受理登记表等,让其不要着急。葛铮铮一边劝慰她一边与市局人口支队及学校老师沟通联系,耐心等待其女儿看完考场后过来办证。办证民警与其原籍地祁东县公安局积极联系的同时,现场抓紧时间为考生拍照、填表等,终于在18:29办证成功,并出具户籍证明、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带考生在三合一自助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以备其第二天进考场使用。

  拿到了证明,母女两人激动地连声向民警道谢,临走时对七星分局为高考学生解难题、“一路绿灯”高效办证赞不绝口。

  6月6日21时30分许,七星公安分局东江派出所接到东江辖区的全州一考生求助:傍晚时分发现其身份证丢失,到处寻找无果,明天将无法进入考场。值班所领导闫小明接到求助后,联系该考生到三合一自助机打印身份证明,突然发现三合一自助机由于通讯故障,当时处于系统异常状态。为节约时间,闫小明马上向七星分局人口大队求助,人口大队大队长张锡合接报后,马上通知民警黄瑞杰和黎剑英一同到单位加急受理和制作临时证,终于于23时许制作完成,该考生接证后,一直悬挂着的心安然落地,激动地对民警表示了感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