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公益活动 爱心助力高考
发表时间:2021-06-08 11:17: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南宁市高考考点响起开考铃声,一顶顶红帐篷、一身身红马甲现身考场,护送高考学子迈入考场书写人生答卷,向考生及家长传递暖心能量。

  志愿者向考生提供橡皮等考试用品。黄海帆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黄海帆)6月7日,南宁市高考考点响起开考铃声,一顶顶红帐篷、一身身红马甲现身考场,护送高考学子迈入考场书写人生答卷,向考生及家长传递暖心能量。来南宁市自各行各业的近200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公益活动,为全市考生加油鼓劲。

  志愿者为考生送水。黄海帆 供图

  为更好地弘扬南宁志愿者“能帮就帮”的精神,体现央企青年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等10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协同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助考 助力未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协助交通疏导。黄海帆  供图

  志愿者协助交通疏导。黄海帆 供图

  中建八局“小红帽”们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竹溪校区门口助考点为家长和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雨伞、充电宝、纸巾、签字笔等物品,并协助民警及交警进行考点周边的文明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为高考贡献爱心公益力量。

合影留念。黄海帆  供图

  合影留念。黄海帆 供图

  当天上午7点多,20余名参与“爱心助考 助力未来”的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青年铁军营”青年文明号成员早早赶往考点,忙着搭帐篷、摆放桌椅以及搬运矿泉水、雨伞、文具、防暑药品等物资,在考生及家长到来前布置好志愿服务岗。在语文、数学开考前一小时,全市考生陆续赶往考场,一见到考生及家长,等候在志愿服务岗的志愿者们纷纷递上矿泉水、询问考生是否漏带文具,中午天气炎热,还给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南宁 爱民生”的爱心伞遮阳挡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