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06-08 15:3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观摩会,全体参会人员对突发的安全事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项目管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并在演练中掌握了应急知识和处置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活动也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利于提前发现预案问题并及时完善预案流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电电(苏美玲)南宁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8日在六景工业园区举行。

  本次演练活动由南宁市应急管理局、横县应急管理局、横县六景镇人民政府、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南宁交投六景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南宁市施工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营造南宁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图为活动现场 苏美玲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苏美玲 供图

  现场有近300名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参加活动。在安全警示教育环节,承办方播放了包含机械设备、坍塌事故、高坠事故、现场管理、安全文化等内容的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典型案例、事故还原和深入分析事故原因,为一线工作者敲响安全警钟。随后,中建八局二公司广西公司安全总监程德强宣读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中建八局二公司广西公司安全总监程德强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苏美玲 供图

  中建八局二公司广西公司安全总监程德强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苏美玲 供图

  在活动中,中建八局二公司六景工业园区5个产城开发及配套建设项目负责人柳云岳对安全责任进行公开承诺。他表示,作为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并严格履行各项安全生产职责。

  在随后的“行为安全之星”表彰活动中,参会嘉宾对施工作业过程中安全意识强、积极配合安全隐患整改、正确穿戴防护用品等安全行为到位的一线建设者进行了表彰,并授予其“行为安全之星”荣誉,以鼓励他们在后续施工任务中继续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

中建八局二公司优秀安全管理经验分享 苏美玲 供图

  中建八局二公司优秀安全管理经验分享。 苏美玲 供图

  根据六景工业园区5个产城开发及配套建设项目既有市政道路修建,又有大规模土方开挖的施工特点,本次应急演练观摩会上开展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和土方坍塌应急演练两项模拟演练。在演练中,项目参建单位人员组成现场协调组、应急救援组、警戒疏散组、技术保障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各司其职。

土方坍塌应急演练:救出被埋人员 苏美玲供图

  土方坍塌应急演练:救出被埋人员。 苏美玲供图

  在土方坍塌应急演练中,模拟了“3名施工人员正进行挖土作业,基坑边坡突然发生坍塌导致一人被埋”的应急处置过程。应急救援组人员按照“抢险先救人”的原则投入到抢救被困人员及治理坍塌工作,并指定专人观察坍塌区域的情况,随时向现场指挥部汇报有关情况。在各应急小组的紧急联动与通力合作下,成功救出“塌方被困人员”,并“对基坑和周边进行了测量,基本排除险情”,应急响应结束。

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伤员被转送上救护车  苏美玲 供图

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伤员被转送上救护车。 苏美玲 供图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观摩会,全体参会人员对突发的安全事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项目管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并在演练中掌握了应急知识和处置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活动也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利于提前发现预案问题并及时完善预案流程。

  据了解,六景工业园区5个产城开发及配套建设项目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项目建设内容包含12条市政道路,道路总长度18.3千米;18个地块场地平整,土地面积总计约3305亩;7栋丙二类标准厂房和2栋生产生活配套用房等,项目总建筑面积79071.74平方米。项目建设将提高六景工业园区生产效率、促进格局完整、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园区产业提档升级和园区产业的良性发展,也为落实“强首府”战略、全面推进强县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