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接连侦破积案 广西找回失踪被拐儿童68人
发表时间:2021-06-08 20:50: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永辉8日在“团圆”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西公安机关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今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区共找回失踪被拐儿童68人,组织认亲活动37场次,侦破积案3起。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志雄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志雄 摄

  中新网南宁6月8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永辉8日在“团圆”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西公安机关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今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区共找回失踪被拐儿童68人,组织认亲活动37场次,侦破积案3起。

 

  今年以来,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为重点的“团圆”行动。广西全力侦破相关案件,行动中还侦破一起重特大跨国拐卖儿童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其中外籍犯罪嫌疑人5名),解救被拐婴儿11名。

  广西警方当天的案例通报显示,公安机关为找回失踪33年的黄某,寻亲脚步遍布两广各地,排查疑似人员数以千计,研判相关信息数万条,最终成功找到黄某。

  据通报,1988年3月8日,广西北流市民安镇妇女李某(女、现年58岁)带上年仅3岁的儿子黄某前往圩上办事,碰到了一个貌似认识的男子梁某,李某因有事要处理,便让梁某照看年幼的儿子,办完事后梁某和儿子已不见踪影。2021年2月下旬,广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团圆”行动,当地警方经过排查疑似人员数以千计,研判相关信息数万条,终于查明黄某在当年被拐后,首先被拐卖到了广西博白县,之后辗转两手,被拐卖到广东省廉江市一名欧姓男子家。

  专案组顺线追综,在广东省中山市找到了被拐人员黄某(现名欧某和),经过反复耐心的思想工作,依法对其采集相关信息,进行科学分析比对,最终确定欧某和就是1988年在广西失踪的黄某。2021年3月,北流市公安局组织举行认亲仪式,见证这个破碎了33年的家庭团圆。

  据介绍,广西持续组织开展“打拐”专项行动,拐卖儿童犯罪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2020年拐卖儿童案件立案数比2012年下降了95%,成效显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